你在喵喵什么

周而复始遇清风,理所当然护引生。

归去来兮 【白真X羲和】44

感谢观看,今日两更两章~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待羲和随着记忆走到大殿前时,墨渊和白浅早已在大殿门口等候。是了,朱雀鸣叫声动静那般大,肯定是听见了。


羲和走上前,先打起了招呼,“墨渊上神,女君。”


“息兰圣尊。”


羲和跟随二人走入大殿,这里的陈设与万年前并无太大区别,唯一的区别大抵就是墨渊的徒弟变多了。


待落座后,墨渊率先开口,“听闻圣尊东荒圣山那日受了伤,不知如今是否恢复。”


羲和素手微抬,执起桌案上的一盏茶,淡淡撇去浮沫,随即吹了吹,方才轻岬了一口,“已无大碍。”


墨渊见此并未顺着方才的话继续,“十七,去把叠风他们都唤来大殿,为师有事要说。”


白浅起身,“是师父。”


白浅蹦蹦跳跳的离开后,墨渊面色平稳,“圣尊今日前来,想必是有要紧事吧。”


原来墨渊明白她的意思,所以故意将白浅支走,“不愧是墨渊上神,既然上神已知晓本尊得来意,那本尊也不再隐瞒。”


羲和抬起手,只见银色的月道光芒向外扩散,在羲和手上漂浮着一朵雪白的莲花,莲花向外散发着耀眼的净化之力。


“墨渊上神可认得此物?”


墨渊瞪着双眸,满脸吃惊,“这是.....净世白莲?.....已消失许久...圣尊是如何寻到的......”


净世白莲,顾名思义,就有净化万物的能力。尤其是十二品净世白莲,更是能够稳固元神,净化一切。


墨渊自然明白,一朵净世白莲,同样能够当作镇压一族气运的宝物来使用,光是莲座也是一件先天防御至宝。何况面前的这个,可不只是莲座,还有莲子,莲藕,是完整的净世白莲!


“这是本尊偶然间在蓬莱仙岛寻到的,待本尊发现时时,净世白莲已经和蓬莱仙岛融为一体。本尊费了些力气,才将净世白莲取出,这白莲外观虽是完整的,但它的阶品已大不如从前。 ”


墨渊接过净世白莲,仔细打量着,“如今只剩下三品.... ”


“不错”,羲和继续说道,“你也知道,十二品净世白莲不仅是灭世黑莲的死对头,更是业火红莲的死对头。”


洪荒时期时,有很多诡异之力,比如说诅咒、毒物等,这些都能够被净世白莲净化。就算是心魔,有净世白莲在的话,也能够去除。


墨渊蹙眉,“圣尊的意思是...将这朵净世白莲重新炼化成十二品,那么就可以彻底压制东皇钟。”


羲和眉开眼笑,重新回到案桌前坐下,“正是,本尊是想自己炼化的,但上神也知道,本尊自小修行的仙法是无法炼化净世白莲的,只能找寻上神帮忙。”


“上圣尊说笑了,光是圣尊的这朵白莲已是帮墨渊大忙,何来我帮圣尊一说。”说到这墨渊停顿一下,“只是墨渊数万年前炼制了东皇钟,那么就注定我也无法炼化这朵净世白莲......”


羲和出言打断墨渊,“本尊知道,但上神的徒弟中,可是有人能够炼化的。”


墨渊会心一笑,似乎明白了羲和的意思,“说起来我虽与圣尊并无血脉关系,但我和父神母神已将圣尊视为亲人.....”


羲和嫣然一笑,“既然如此....上神日后直接唤我羲和,我也唤上神墨渊...如此可好?”


墨渊点点头,二人相视一笑,如此最好,不用尊称称呼对方,便是最好的开始。


“这样算起来,羲和你也是他们的师叔,刚好趁着机会见见,看看他们之中谁最合适。”羲和点点头,应下了,本来自己也没着急着走。


“羲和.....”墨渊唤道。


“嗯?”羲和茫然的抬起头。


“你....是不是......”


羲和勾起唇角,“是......”墨渊正想说什么,便被打断了。


只见一行人走进大殿,白色的弟子服,整齐划一,羲和数了数,不多不少十七人“师父,圣尊。”


墨渊将白莲收起,摆摆手,“都坐吧。”


待众人落座后,眼尖的子澜手指向羲和,开口道,“这不是小梨花吗?小梨花你回来了?”


众人听闻,视线纷纷落向羲和,容貌看起来确实是小梨花没错,但是她望向众人的目光竟然如此淡然,一瞬间大殿内炸开锅一般,纷纷议论起来。


“小梨花....”


“你回来了怎么不看我们.....”


“就是就是.......”


不论他们如何,羲和都没有反应,只是淡定喝茶,并未多言。叠风见此,出言阻止,“不得无礼,这位是息兰圣尊,不是....不是小梨花。”


“咳咳”墨渊轻咳两声,大殿内一下安静下来,“这位是息兰圣尊,也是你们的师叔。”


众人站起身,两手一辑,“见过师叔。”


随后墨渊一个一个介绍起自己的徒弟,不过话说回来,墨渊的这些个徒弟,除了白浅是女子以外,个个都是仪表堂堂的七尺男儿。


羲和大手一挥,案桌上瞬间摆满了一堆大小一致的白瓷瓶,“此乃玉體泉,凡人喝了可长生不老,仙者喝了修炼时可增加修为。每日修炼前只可喝上一次,不可多饮,算是我给你们的见面礼。日后,每十日会送一次。”


“多谢师叔。”


墨渊见羲和目光一直望向令羽,顿时心领神会,便开口道,“叠风,你且将玉體泉拿下去给师弟们分了,日后你且盯着师弟们修炼前饮用。”


叠风走上前,两手一辑,“是师父。”


墨渊继续说道,“你们都下去吧,令羽留下。”


众人,“是师父。”


众人散去后,令羽走向大殿中,两手一辑,“不知师父留下令羽有何事?”


“是本尊找你有事。”令羽这才将目光落向羲和,同大战那日救自己的小梨花确实容貌想象,方才虽然听到众人议论纷纷,但师父教给自己的礼仪不敢忘记,所以并未仔细打量。


“走近些。”令羽闻言,走到羲和案桌前跪下,羲和身上有种淡淡的海棠花香,轻轻飘来,浑身透着冷艳高贵的气质。


“令羽的原身可是孔雀?”羲和问道。


令羽两手一辑,“回师叔的话,令羽的原身确实是孔雀。”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