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喵喵什么

周而复始遇清风,理所当然护引生。

关于三生三世衍生文【息兰圣地】结构分析图

   后面几章(具体不确定是哪一章),可能会写到息兰圣地,所以特意仔细研究了一下具体位置,所以各位在看小说的时候,记得先看一下分析图,这样能够更好的明白我写的是啥。 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在看苍兰诀的时候,就司命殿真是我的梦中情屋啊。然后写归去来兮的时候,更是把这个命名为息兰圣地,就是息兰族族长所居住的地方。(原图来自电视剧苍兰诀的司命殿)

       虽然才两室三厅,但木质结构,错层设计,布局通透,还有有红树,有花圃,有露台,不能再完美了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息兰圣地(原剧叫司命殿)的布局是这样的:

  

      一楼正面是入口小长廊,正面左边是露台餐厅,中间是中央主屋,背面是花圃。

   

     中央主屋右边有个楼梯通往一楼半,原本是羲和父母的房间后来给白真住了。

  

      二楼大平台是羲和平日休闲的地方,二楼左边是羲和的大房间。二楼平台右边有个小楼梯可以通往白真的房间。

   

      主要是白真的房间因为有两个楼梯,会比较让人困惑,然后我也大概标注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图一的两个台阶,特意标注了一下,楼梯1是通向中央主屋,楼梯2是可以上二楼,穿过长廊就是羲和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个一眼万年台阶,是从花圃那边到中央主屋附近,继续走就是二楼大平台 。

  所以羲和回自己房间,不一定非要从白真房间的楼梯上去,也可以先去中央主屋,再从花房附近的一眼万年楼梯上去。


     我就大概描述了一下,不要过于深究具体地理位置,我已经很努力了,剩下全靠各位自行脑补啦~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