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喵喵什么

周而复始遇清风,理所当然护引生。

归去来兮 【白真X羲和】41

离镜刚想开口辩解,又被羲和打断,“翼君...想必一万年前天道的旨意你听到了吧,你觉得我该如何处理?”


“还是你觉得我们息兰族没脾气?若你还想为她求情,就莫要怪我息兰族不讲情义。”


离镜开口道,“一万年前,翼族签下降书,天族已保证过不会对翼族动手,两族会和平相处。”


羲和冷笑一声,“那与本尊有何干系?”


离镜说道:“想必天族应当不会言而无信吧。”


羲和点点头,“天族自然是不会言而无信.......但此事与我息兰族有何关系?息兰族可从未承认过自己是天族的人。”


离镜的心情紧张,鼻尖上冒出一层汗珠,一颗心砰砰直跳,脑子里充斥着各种乱纷纷的念头。


“本尊给翼君你两个选择,第一,若是翼君执意替翼后求情,那息兰族立刻会与翼族开战,翼君应当知晓我息兰族的实力,即使我息兰族不如往日那般辉煌,但拼尽全力灭个小小翼界,还是轻而易举的。


第二,翼君若立刻离开此处,不再管玄女的事,回到大紫明宫后,立即昭告天下,说你翼君与玄女毫无关系。本尊不仅不会对翼界动手,日后还会与翼界交好。同时本尊会献上一枚神芝草炼制的丹药,救你的病儿。孰轻孰重还望翼君考虑清楚。”


玄女跪爬到离镜身旁,抓着离镜的衣角,“君上,君上你别听她的,君上你救救玄女啊.......”


离镜甩开玄女,恭恭敬敬朝着羲和等人行礼后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留下玄女一直在呼喊。


“凭什么!凭什么!所有人都围着白浅!所有人都护着白浅这个贱人!啊!!!凭什么!”


“你觉得凭什么?”羲和语调不高,听起来并非刻意强调,却隐含一种让人无法质疑的力量,羲和微微抬眼,似有若无地冷笑了下。


玄女咆哮道,“白浅生来就是仙胎,不用修行便是神女,出身高贵,生来便是帝姬,做错事也不用承担,要什么有什么!而我呢?我是庶女,出身低贱的三尾杂狐,想要什么都得靠自己争取,我有什么错?”


白浅这时走上前,说道,“每个神仙无法决定自己的出身,你争取是没错,但你错就错在不应该用别人的命满足自己!这叫争取?这叫害命!小梨花有什么错?今日到场的仙者有什么错?”


玄女咆哮着想扑向白浅,却被羲和用捆仙锁困住,“白浅你个贱人,你要什么有什么,怎么会懂我的感受?你生的漂亮,这么多年离镜都对你念念不忘!”


白浅闭上眼,冷笑一声,“你还真的是不知悔改,既然如此,我也不必与你多说。无论你受何处罚,也不该顶着我的脸,既然我从前能够给你,如今我也能收回来 ”


“不,不是的,这就是我的脸!我就长这样子!你胡说!你胡说!啊!......好疼啊!白浅,你个贱人!!!”白浅手臂一挥,玄女恢复到本来的容貌,只是脸上布满了可怖的疤痕,想必是做坏事的反噬。


墨渊走上前搂住白浅,将白浅带离此处。羲和走向玄女,脚步顿了一下,眸色骤冷,带着森冷无情的肃杀之气,仿佛要将玄女击毙于掌下一般。


“你不是喜欢对锁妖塔动手脚吗?本尊成全你,你以后生生世世就在那锁妖塔里待着吧。”


“不...不!你不敢!我是翼后!你怎敢如此对我!君上一定不会放过你的!”


羲和冷笑一声,“你怕不是失忆了吧,翼君早已为了整个翼界抛弃你了,你只不过是枚弃子,既然敢做就该学会承担。”


“抱琴侍书,把玄女的舌头拔了扔到锁妖塔去。”


抱琴侍书走上前,“属下遵命。”


羲和朝着白真的方向走去,刚走两步,羲和转过头对着玄女说道,“哦对了,忘了提醒你,不要试图自焚了事。死是最好的解脱,本尊不会让你死的。你敢死本尊就有办法把你救回来,你就安安心心在锁妖塔里待着吧。”


“你放肆!我是翼后!你个妖女!你怎么敢!......唔唔唔........”伴随着辱骂声,玄女被拖走了,“啊!.......”走到无人的地方,抱琴和侍书将其舌头拔了,从此世间安静了。


不知何时,东华帝君和元宋已离去,想必是去解决翼族的事了。白浅也被墨渊带离了此处,一些受伤的仙者也已离开。仅仅一会,东荒圣山只剩下白家的人和折颜上神。


狐帝走上前,两手一辑,“多谢圣尊主持公道。”


羲和脸色惨白,额头满是虚汗,回应道:“狐帝不必客气,方才我也是秉公处理。”


羲和有些发晕,脑袋越来越沉重,但还是一步一步走向折颜,“折颜上神,白真上神如何了?”


折颜说道:“无碍,攻击的人修为不高,只是一些皮外伤罢了。”


羲和点点头,“那便好....”话音刚落,羲和手一滑,身子一倒,便没了知觉,耳边只听到旁人的呼喊声。


“卿卿!” “圣尊!” “尊上!”


..........


众人回到狐狸洞,羲和身边的几个人回了息兰圣地,似是有要事要办,只留下秋月照看羲和。


羲和躺在床榻上,折颜走上前查看,白真将羲和搂在怀里,急切的询问道:“如何了?”


折颜叹口气,“她使用了息兰族禁术。”


众人惊讶道,“禁术???”


折颜解释道:“这个禁术可以遇强则强,遇弱则弱。唯一的缺点便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折颜解释道,“她使出十分力,自身就会受到八分力。”


白真呢喃道,“怪不得当时,她可以瞬间击杀掉那么多小妖.......”


折颜说道,“不必担心,息兰族自身修复能力强,不需要任何救治。”


狐帝说道,“今日圣尊如此行为,多半也是为了咱们,要好好照看圣尊才行。”


白真说道,“放心吧阿爹,圣尊这里有我和折颜。”


狐后走上前,“好孩子,我和你阿爹还有老大老二,这几日得去看看今日受伤的仙者们,这里你多照看些,自己的伤也注意着些。”


白真乖巧的点点头,“放心吧阿娘。”狐帝狐后三步两回头,最终还是离开了,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折颜和白真,还有昏迷的羲和。


折颜从方才开始,一直在想自身修复的事?小梨花也是如此...那么.....“自身修复?”


折颜抬头望向白真,白真说道,“你猜的没错,她就是小梨花,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她失忆了。”


折颜欣慰的笑道,“她能够平安回来便好,忘了就忘了,总会有想起来的那一日。不过这事小五知道吗?”


白真说道:“没和小五说,她要是知道小梨花忘了她,肯定会难受的。”


这时秋月走了进来,“多谢折颜上神,白真上神,尊上这里有秋月就行,二位上神早些回去歇息吧。”


折颜说道,“也罢,毕竟男女有别。”


折颜拉着白真就准备离开,走到门口时,白真回过头,“秋月,我同折颜就在旁边,有事直接唤我们便可,不必客气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我仔细想了想,才有了翼族惧怕羲和这个设定。


首先离镜在接手翼族之后,不再练兵,一味的只求全族平安,所以才有了签降书,依靠天族的人坐上翼君之位,这些都是原剧里就有的设定。


那么我结合原剧的设定,展开了想了一下,那么用全族人的命和病儿的命要挟,那么离镜肯定是不会选择玄女的。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