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喵喵什么

周而复始遇清风,理所当然护引生。

归去来兮 【白真X羲和】47

众人散去后,整个中央主屋瞬间只剩下白真和羲和二人,一时间二人并未说话,白真也只是稍稍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


“没想到息兰圣地是一座缥缈的水云阁楼,果然是极具古典韵味。”白真感叹道。


羲和压抑住心底的异样,凉凉勾唇,“息兰圣地是我阿娘画的草图,我阿爹建造的。既然带上神来息兰圣地养伤,那本尊便先带上神四下转转。”


白真点点头,扬起一抹微笑,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模样,“好”


羲和站起身,走向方才进来的大门处停下,手指向门口的风铃,“这是方才我们进门的地方,风铃响了就表示有人来了。”


白真点点头,羲和继续介绍道,“刚刚我们坐着的地方是中央主屋,一般来客人都会在那里接待。”


白真若有所思,问道,“那平日里来的人多吗?”


羲和解释道,“平日里除了秋月他们几个以外不会有人来此,而且本尊设了特殊禁制,即便是帝君都无法破解。”


白真问道,“方才我发现中央主屋有四个门,除了正门以外,另外三个是通向哪里?”


二人背对着正门,羲和解释道,“左边是露台餐厅,我爹娘还在的时候,我阿娘最喜欢研究一些餐食,我爹怕我娘被烟雾呛着,便有了露台。”


二人走到露台餐厅时,白真倒是发现这收拾的很整洁,不像是经常使用的样子,羲和继续说道,“不过后来这里成了熬制汤药的地方。”


二人退回到中央主屋,羲和继续道,“与正门正对着的那个门是花圃,有八千四百五十二朵花。”


白真嗤笑一声,“圣尊还数过?”


羲和解释道,“闲来无事,随便数数。”


羲和继续说道,“等下在带上神去看花圃,先带上神认一下卧房的位置,右边的这个门,有个楼梯通往一层半,这原本是我爹娘的房间....后来便空置了,不过夏日经常来打扫,房间也算整洁,上神放心住下便是。”


二人走进卧房,果然精巧雅致、古色古香,横桌正对着室外的仙山云雾,有种进入仙境的感觉。


羲和带着白真从另一个门出来,右手边还有一个台阶,二人一前一后上了台阶,羲和继续介绍,“此处上来便是二层大平台,平日里我习惯在这里品茶抚琴,这里比较空旷,也适合练剑。”


白真向四周观望许久,发觉身后还有个长廊,帷幕重重,长桥卧波。大平台跟前还有个红叶树,若在此处品茶倒是不怕光线刺眼了。


羲和继续解释道,“那边便是我的卧房,就不带上神进去看了,里面都是瓶瓶罐罐有些杂乱。”


羲和带着白真走到自己卧房旁,那里还有一个螺旋形台阶,羲和走在前头,白真紧随其后,“顺着这个台阶下去,便可以走到花圃。这台阶比较长,秋月她们倒是给这个台阶起了个别致的名字,叫一眼万年台阶。”


白真笑着点点头,“这名字倒是雅致。不过,若是圣尊要回自己的卧房,是不是都得从一层半经过?”


羲和解释道,“不是的,我一般从中央主屋那里走到花圃。花圃有两个小门,一个是中央主屋过去的门,另一个就是直接通向我们现在下来的这个台阶。”


白真若有所思,似乎还有些失望,“也就是说,圣尊回自己的卧房,是需要从中央主屋往花圃走,再从花圃的岔路走向一眼万年台阶就到了?”


羲和勾起唇角,“正是。”


白真眉开眼笑,“这息兰圣地四方通达,八面御风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二人走到花圃,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种盆栽的花朵,蝴蝶兰、向日葵、小雏菊、长寿花、茉莉花、海棠花、绣球花、松果菊等等,飘香四溢,四处弥漫着丝丝淡淡的幽香。


不过这花圃里认不出来的这些品种,模样倒是很特别,白真问道,“这些是什么品种,倒是从未见过。”


羲和一边指,一边给白真介绍着,“这是遗烬花.....这个是牧葵花,它旁边的是果鞘兰和晴松露,这个是血月舌,这个花里胡哨的是雪域青莲,那个是挽风兰......这些有我娘曾经培育的品种,还有我平日里游历时带回来的,除了长的特别以外,有些还可以入药。”(原物参考蜉蝣解语)


羲和看起来十分认真,不管白真问什么,羲和都会耐心的解释。从白真第一次见羲和时,便是知晓羲和不是个耐着性子忍耐的人,今日能够如此耐心,甚是难得,或许她对自己与对待旁人不同?


白真提议道,“不如我们去二楼大平台坐下歇会?”


不等羲和拒绝,白真便已牵起羲和的手,从方才下来的一眼万年台阶上去,羲和几次想要挣脱都没能成功。


白真走在前头,未曾发现身后羲和的异常,在白真没注意到的地方,羲和白皙的耳后根已经缓缓爬上了几丝绯红。


待二人落座在案桌旁,羲和猛地一抬眸,正好看到白真双眸里,仿佛盛满了星辰大海般望着自己,含着难掩的眷恋。


羲和眼神中的坚冰只动摇了一下,瞬间就恢复成了一贯的清冷淡漠,她手腕微微一用力,就轻松甩开了白真的手。


白真轻咳一声,“下月东海水君生辰,圣尊去吗?”


羲和思考了一番,平日里若是看到这种请帖,羲和定是不去的。只是如今息兰圣地只有他和白真两人,她实在是不知道能这样单独相处多久。


羲和说道,“本尊还从未去过东海,倒是有些好奇,想了想去看看长长见识也是极好的。”


没错,就是这样,然后自己再找借口外出不归,那么白真一个人肯定在息兰圣地待不住的,这样等他一走,自己再回息兰圣地就可以了。


白真突然眉开眼笑,“那便好,我也收到了请帖,到时我们一同前去。”


白真望向羲和的目光实在是太炽热了,羲和努力深吸一口气,努力忽视掉脸上的燥热感,“好啊。”


还是既来之则安之吧,到时候看情况甩开白真便好。与他待的时间久了,他倒是没什么,为何自己便的越来越奇怪了。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