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喵喵什么

周而复始遇清风,理所当然护引生。

归去来兮 【白真X羲和】43

自打闭关那日起,羲和便将几个吵吵闹闹的人打发回了瀛洲,他们四对夫妻在瀛洲有固定居所,所以也不打紧。


虽说息兰圣地在瀛洲上方缥缈着,离得也不远,但他们几个都在一起,属实是不得安宁,现在的她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休养。


一连十几日,羲和打着闭关的名义,对任何人闭门不见,就连秋月也只是每日过来送趟药,旁的话也说不上几句。


这几日,羲和不是在红树下发呆,便是在花房发呆,总是不论秋月何时去,羲和都在发呆,真不知道这后遗症为何如此严重。


这一日,秋月如往常一般去息兰圣地看望羲和,羲和靠在花房的长椅上,望着外面发呆,“尊上....”


羲和回过头,瞥了眼秋月,又转过头继续望着窗外,“何事?”


“对了尊上,方才白真上神和折颜上神来过了,秋月知道尊上不想见人,便告诉二位上神,尊上还在闭关,二位上神问了问尊上的情况,就离开了。”


“嗯知道了。”


秋月走上前,在羲和身旁坐下,“尊上,您这是怎么了,自那日从青丘回来,便一直怪怪的。”


羲和看都没看秋月一眼,“有吗?”


秋月点点头,似乎是十分肯定自己的想法,“有!”


羲和捂着胸口,咳了几声,“好痛。”


秋月连忙想上前查看,一脸焦急,“尊上是又疼了吗?从前就听闻禁术十分了得,没曾想这反噬竟会这般严重,不如秋月去寻折颜上神给尊上看看?”


羲和赶忙拉着秋月,“不是的.....其实刚刚......算了,本尊已经无碍了,这几日不必来息兰圣地陪本尊,本尊要外出几日。”


秋月还是一脸担忧,“可是尊上的气色看起来不太好.....”


是了,羲和如今脸色苍白,毫无血色,尤其是有了红衣的衬托,更显得羲和苍白无力,一看就是重病的模样。


羲和淡淡一笑,“许是这几日躺乏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秋月还是一脸不信。


“秋月,本尊记得...有一套淡紫色的衣衫,你还记得在哪吗?”


秋月一脸疑惑,“记得......可是圣尊不是只穿红色衣衫吗?”


“本尊要去趟凡间,红色衣衫过于抢眼,想想穿件浅色衣衫较为得体。”


秋月想想也是,点点头,作势要离开,“那秋月这就给尊上找出来。”


羲和拉住秋月,“本尊同你一起去,正好给本尊梳个发髻。”


——


羲和一身淡紫相间的广袖流仙纱衣,衣领微窄,露出雪白纤细的脖颈,罗衣上绣着紫色罗兰花,腰间束着堇紫色腰带,腰带上还别着枚玉佩。


髻上是一对与衣衫配套的紫罗兰花步摇,上面垂着流苏,连流苏都是紫罗兰花瓣的形状,说话时,流苏就摇摇曳曳的。


秋月惊讶的瞪大眼睛,呆呆地张着嘴,目光一直落在羲和身上,不曾离开。


羲和瞥了眼秋月,“怎么了?”


秋月围着羲和转圈圈,“尊上也太好看了吧,从前只觉着尊上穿红衣就十分好看,没想到浅色衣衫穿在尊上身上也如此好看。”


羲和微微一笑,“就你嘴贫。”


秋月眉开眼笑,“尊上,您终于笑了,这几日您一直愁眉苦脸的,秋月还以为发生了什么。”


羲和勾起唇角,摸了摸秋月的脑袋,“没事啦。”


“那就好,那秋月就回去啦”羲和点点头,秋月三两步也跑没了影。


秋月走后,羲和将那支凤九送的簪子也别在头上,那簪子是紫红色,与现有的衣衫首饰也十分相配,并不会显多余,反而更显尊荣。


——


淡蓝色的烟雾围绕着昆仑墟,突然天空传来几声朱雀鸣叫,后山练剑的几人,纷纷停下手中的动作,望向天空,“师兄,天上飞的是什么?”


叠风暗自欢喜,“是朱雀,息兰圣尊来了,师弟们且继续练剑,师兄去看看。”


叠风赶到时,远远的看着女子一袭紫衣,叠风加快步伐,待走上前二人对上视线时,叠风先是一愣,很快调整好,走上前,两手一辑,“息兰圣尊。”


叠风想着,那时自己年岁小,也未见过圣尊几面,俨然已不记得圣尊的尊容,没曾想圣尊竟然与小梨花有着八分相像。


若不是圣尊额间的印记和眉目间透着一股勾摄魂魄的冷艳,还有那一如既往端严之至的模样,怕是自己定会将眼前之人认成小梨花。


羲和抿唇一笑,“你是...叠风?说起来十几万年未见了。”羲和继续打量着叠风,“不错.....不错...现在已贵为上神。”


叠风低下头,两手一辑,“那还要感谢圣尊指点。”


羲和神采飞扬,眉开眼笑,“这功劳本尊可不敢揽,这也是你多年努力的结果,果然不出所望。这剑......”


“圣尊当年给予叠风鼓励,又赠予佩剑,多年来叠风一直携带。”


羲和变幻出一颗的珍珠,珍珠上面用金线缠绕着一些橙色宝石,“此乃橙玉珠,本应在你剑柄之上。但此物略带魔气,那时你年岁尚小,稍有不慎,便会入魔,本尊便将橙玉珠取下。现在你已是上神,不会被其影响了,现在我将橙玉珠赠予你。”


叠风接过橙玉珠后,两手一辑,“多谢圣尊。”


“你且将橙玉珠放置剑柄,但此物还需炼化,待炼化成功后,你再使用时,可短暂将修为提升自身两倍,同时此剑还能在危险时替你挡下致命攻击。”


叠风两手一辑,正准备开口,便被羲和打断,“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,这都是命中注定你该得的,继续努力,这些年你做的很棒。”


叠风望向羲和,不知不觉,目光渐渐变得柔和,灿然一笑,脸上漾出一片明媚。


“你师父在昆仑墟吗?”羲和问道。


“这会师父应当在大殿和小十七说话。”


羲和点点头,“那我去寻你师父了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
叠风两手一辑,“是。”转身便离开了。


羲和望着叠风远去的背影,个子高了,后背看起来很宽阔,如今成熟稳重,不再是那个怕生的小团子了。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